問:北迴歸線通過台灣的哪些地方呢?
       
答:嘉義縣水上鄉、花蓮縣瑞穗鄉、花蓮縣豐濱鄉
       :
       :
       :
       :
  這……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話說,這個比賽原本在上學年期末,卻因颱風延宕了二次……

之前為了參加比賽,原本一家人排好在暑假旅遊也因此早早結束……
沒想到颱風又要在花蓮登陸,我們在返鄉的火車上,才接到隔天要取消比賽的電話


聽說有的家長沒接到電話通知~~那天還特地開車到比賽現場,他們都被氣炸了!因為開車到「舞鶴」至少也要一小時ㄝ 








為了讓遊客能停下北迴歸線紀念碑附近休息,這裡硬體設施還做的不錯








蘋果媽常喝咖啡,但土包子還是第一次看到原豆、帶殼豆、生豆 ,原來烘培後的咖啡是這樣形成的啊!


除了寫生活動,鄉公所還推廣瑞穗鄉在地的農特品~茶葉、咖啡、文旦、大柚子等…主辦單位還提供試飲及試吃喔,活動結束後還可以憑卷領到便當耶!不錯吧!







瑞穗鄉公所很貼心在三個距離不算近的比賽場地(瑞穗牧場、掃趴石柱、北迴歸線) 都有服務人員待命收件,讓小畫家、及家長們不用開車急著到活動中心交畫~~

 為了縮短時間,我們選擇了離活動中心較近的「北迴歸線紀念碑」作畫。每次寫生比賽限定交件時間都不一定,這次是三小時必須完成…







   任務完成了!小公主拍照留念吧!




收件之後,瑞穗鄉公所請專業老師現場評審,要評定出國小組(1-6年級)、國中組、社會組的名次。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篩選,剩下的精英畫作又再次重新評分~~~一大群人睜著大大的眼睛圍著評審老師看,氣氛很緊張呢!
聽 熟識的家長、還有報馬仔說:原本 kiki 排第一個,後然評審看了看,說我們家kiki畫的最好,但構圖中缺了一些真實性的東西……後來又被退到後面的排序






各位仔細看~~~就是缺紅色圈圈這個啦! 有這麼重要嗎?
唉!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北回歸線那條「箭頭指標」沒畫到嘛!

      對照下面完成的畫就明瞭





成績評定出來了……
哇塞!第一名是最右邊這位一年級的妹妹喔~~而且她們家全上榜,連表姊表哥都上了國中組的前三名耶!每次有獎金的寫生比賽,光是她們這一家族,就賺進了不少coco,羨煞多少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