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為孩子做了什麼?用什麼方式去愛他(她)?陪伴他(她)?關心她?
~~而我,是陪伴、關心、犧牲時間~~


昨天3月31日在棒球場對面有個寫生比賽,時間是從上午9:30~下午4:00,因為kiki星期六整天都有才藝課,免為其難早上請假去赴賽,中午過後再繼續「趕場」,呼……時間有點緊ㄝ~
當kiki作畫正要準備收尾時,突然看到一位爸爸在「報到處」拿著空白畫紙後,大聲赤責他的女兒說:「妳們老師到底在幹什麼?寫生比賽也不會帶隊來,現在我們是在等什麼?……妳不要畫好了…@$#$$…」只見女孩頭低低,不敢頂嘴,但那位老爸邊罵還邊走到門口 (好像不讓她的女兒畫下去)~~~天啊!這到底是怎樣的爸爸呀!~~~~

沒有老師,就不能畫嗎?你的孩子有興趣來參加,應該感到高興了,為什麼要把責任都推給老師呢?你這當爸爸的不能陪她嗎?

有些父母很自私,以為孩子上了學,一切都要老師負責~不管是功課,品行,甚至比賽…等~~這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孩子也許會遇到好老師 (也許不會),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父母的陪伴與支持……
當然,也有些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自己孩子,那種愛心、耐心、關心,也常讓我深受感動~


這些年來陪著孩子成長,是我最正確的選擇,也是自我成長的最佳途徑,與大家分享~~比如
第一次寫生比賽的前一天我帶著kiki「勘查地形」,拍照取景,回家後列印出來,讓kiki挑選那個景她最想畫,然後先擬摹作畫一次 (並控制時間)~~就這樣,一回生、二回熟……後來我們慢慢適應,也能在預定時間內完成畫作。尤其每回寫生,除了到戶外活動活動,更能欣賞不同的景色!

像珠心算,或數學~當孩子遇到瓶頸時,我必須融入其中,了解為什麼,真的沒辦法解決時,圈起來問老師,要適時給予鼓勵,讓她有力量再往前衝……

上學期9月kiki第一次參加全國美展花蓮縣賽的書法比賽,需現場書寫~比賽前一個星期剛好放假,我們母女倆,一天花了四小時在寫書法 (2小時到老師那裡上課,2小時在家練習,我在旁陪伴,一筆一畫慢慢臨摹 ) ~終於她以三年級的年紀,打敗了其他四年級,獲得花蓮縣中年級組第二名~~好高興!因為努力終於值得~~
若遇到主題不同的繪畫比賽~我們會先上網查資料,討論、擬草稿後,再決定圖稿~從kiki身上我偷學了一些畫畫技巧呢!

閱讀是很重要的~我常常鼓勵kiki閱讀課外讀物,讓她靜下心來,好好的欣賞文章,現在每天一定看國語日報,充實各種知識。

蘋果媽媽並沒有多偉大,也不完全要靠老師,而是……陪著孩子學習、一起成長~真的很重要。不管其成效如何,即使是一點點進步,這些過程到後來都會讓我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