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在低年級說了一本繪本故事~
書名: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  出版社︰國語日報出版社
作者: 賴馬         所屬類別:情緒察覺與管理
一拿起這本書站在講台前,孩子們立刻被封面圖案深深吸引著,全部融入繪本裡,乖乖的聽蘋果媽媽說故事…
雖說這繪本是屬於「情緒察覺與管理」類別,但內頁有一幕劇情翻開後,會讓人印象深刻。




於是這星期在103班、301班做了「我變我變我變變變」的延伸活動………
晨光時間8:10~8:40只有30分鐘,時間實在不夠用,還要等孩子們將聯絡簿抄完,再等外掃區的回來,東扣西扣,我可用的時間真的很有限。
我將kiki畫的樣本貼在黑板上,說明做法後,請每個孩子動動腦發揮想像力,先從紙張合起來的時候作畫,然後再攤開來連接。而紙張旁邊預留的2公分是裝釘用的,到時可將每班的做的合訂成冊……

kiki畫的樣本,小樹打開後變成大樹,而且樹洞內還有松鼠ㄛ!




來看看幾件低年級的作品~(因時間不夠,著色還沒全部完成)
低年級的想法比較單純









以下是中年級的作品~~也是來不及彩顏色
當孩子們思考作畫時,我會在周邊走動,看看哪一位需要幫忙,再過去適時引導他們
經過引導後,原本畫不出來的孩子,那時靈感全都來了耶~






這幅熱氣球攤開來的畫面,我忘了拍


最富想像力、創造力的是這個孩子~彥廷,他畫的蛋糕,打開後會讓人大吃一驚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