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星期六、日,是最近幾個月以來最輕鬆的「假日」,
因為平時即使不上學,kiki還需準備一些比賽,或是完成珠心算、英文、數學作業。

就是因為沒捨事,於是乎~
禮拜天讓kiki睡到自然醒 ,我也樂的輕鬆,看看書報、上個網,順便看重播的偶像劇「轉角遇到愛」;
然後中午吃過飯,kiki寫個小小的作業,母女再相約「入夢」……呵呵~這才知人生多愜意啊!

……※……※……※……※……※……※……※……※……※……※……※……※……※

哪知天不從人願,有狀況發生囉!我們一直睡到下午五點多,正準備打開門外出吃晚飯時~~~~
「媽咪!門打不開耶!」……
蝦米~打不開!那有可能?爸爸中午就出去了,我們母女今天除了買早餐,快到傍晚都還沒踏出大門哩!

事態嚴重!我趕快到門口瞧一瞧,咦!真的打不開……這樣轉,又那樣轉,屋內的鎖頭還是打不開,是鎖壞了嗎?還是kiki的老爸外出時從外面將門鎖起來?(一大堆問號!)…  這下急了,想叫老公趕快回來 (人在鄉下),打電話call他,卻聽到那端不很在意的聲音回應~好像事情沒那麼嚴重,不用太緊張  ( 其實他是覺得遠水救不了近火 ) ,氣得我火冒三丈  ……,但天色已暗這可怎麼辦啊?冷靜!冷靜!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小妮子急得眼淚就快飆出來。當媽的我心裡雖然著急,也一邊安撫她,一邊趕緊拿起電話簿,找開鎖的鎖匠,打了二通後,誰知一家沒人接電話,另一家說老闆無法外出,這什麼嘛!電話簿登假的厚?! 呼…終於第三通電話的店家願意出來開鎖了~母女倆鬆了一口氣,彷彿眼前有一道光芒出現。

鎖匠來了,他說:也許鎖頭沒壞,不需再花錢另打鑰匙。好心的老闆想試著用鑰匙從外面開看看,
但是……鑰匙在屋內呢!怎麼給他啊?
有了!就這樣~~將鑰匙用繩子綁住,從客廳陽台丟到大樓的防火巷,讓鎖匠去揀起來~~no!  no!  no!  人家鎖匠老闆比我更細心,第一怕繩子不夠長,第二怕鑰匙不小心會掉到別的地方,於是好戲來囉…

鎖匠老闆從樓梯窗戶往外攀爬~厲害!厲害!好像上演一場「蜘蛛人」ㄛ!只見老闆在陽台牆壁的那端叫我將綁好的鑰匙往外丟 (當然我也彎著身趴在陽台上 ),邊甩繩子還邊叮嚀老闆要小心哦,免的發生危險 ……嘿咻~~終於讓他拿到鑰匙了  門也可以打開

喔喔喔……母女倆差一點沒抱在一起痛哭~~~~
突然間 kiki 說「爸爸怎麼這樣啦!一付若無其事的樣子!」
哇喔~「若無其事」的成語派上用場了ㄝ………
對呀!!爸爸這傢伙,回來後被我罵到臭頭!  

女兒啊!妳說的真好~~

可是……
到目前為止,我們全家還不知道,為什麼門會打不開ㄋㄟ?鎖沒壞呀!
老公不承認他有從外面反鎖,我們也試過從裡面開哩!
奇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