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一陣子和幾個格友瘋「踩踩樂」,踩到指定號碼的有獎品…好羨慕阿怪、小屁媽他們都會刻印章,我只好在旁邊乾瞪眼,肖想刻好的印章禮物,唉!運氣背沒踩到ㄇㄟ~~

剛好幾天前,淑芬老師也推薦台灣的手作印章blog
http://www.wretch.cc/blog/sf777&article_id=18725733
,連結到其他的橡皮擦達人家裡看到許多精采作品……哇喔~好厲害呀!看到真的會手癢,很想親自下海試試看呢!

第一次嘗試刻橡皮章,就有點怕怕~蘋果媽媽繪圖能力又差,刀工又不好…
唉!既然下定決心~那麼「做就對了」,於是請kiki在描圖紙上幫構圖,我跟她說:畫簡單一點喔!因為媽媽第一次刻印章,圖案不要畫太難厚!

結果kiki畫這兩隻動物~貓 and 狗~~~唉喲偎呀!他們的鼻子還空心的喔
怕怕ㄋㄟ……我只有一般的美工刀,要怎樣才能刻這麼小的圖案啊?!


刻完後,橡皮擦好像是狗啃過似的,圖案的弧度都沒有出來,kiki的可愛貓咪 跟 狗,也被我刻的亂七八糟,嗚嗚…人家不依 ,我要重新刻一個啦!
將刻完的印章蓋在紙上,然後……氣到把剛剛刻的章破壞,並銷毀。
你們看!蓋出來就是這付德性,遜斃了吧!



刻完上面的遜印章後,才想到紙雕用的「筆刀」刻起來應該比較順手
二話不說,隔天中午就跑去買囉~還買日本進口的勒 一百多塊錢…


偏偏那個美國的 T 小姐說我找藉口,逼我趕緊將作品拿出來!  

怎麼辦?嘿嘿…偷偷告訴你們,我上班時間偷懶喔~模仿 kiki 的風格,在描圖紙上畫了「法拉頭的蘋果媽媽」草圖(乖小孩別學我啊!上班上課要認真……



哇哈~哈~哈~  刻好的橡皮章就這麼大(比10元硬幣大一點)
耶!蘋果媽


喔耶!印第安蘋果媽~~


之前的美工刀真的和筆刀差太多了,雖然我的技術還需加強,
可是~這二個章愈看愈喜歡ㄋㄟ 



蓋多一點存證,我蓋,我蓋蓋蓋…






沒有貝家專用的印台,只好委曲一點,拿了說故事蓋獎勵章用的小印台
看來有些東西還是需要買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