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 每年的校外賽除了畫畫之外,還有固定的幾場數學、珠心算比賽、作文、書法……
題外話:今年比的項目更可怕5/3 又要來個代表學校參加縣賽的「英語朗讀」~需現場抽題目 …… 到時我再來個實況轉播吧~~~

=================================================

數學方面,其中由中華國際數學教育協會舉辦的「國際盃數學能力檢測暨競賽」就是坊間所謂的MPM數學。它有六大領域基本檢測: (1) 數與計算 (2) 量與實測 (3) 圖形空間 (4) 統計與機率 (5) 關係 (6) 代數。性向與智力測驗:數學國語、數字感、平面圖形及立體空間等。 特優實力挑戰:創意思考、多層次推論、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啊蠻注重校外賽的,只因為花蓮是小地方,小學校一個年級的學生人數沒多少,而校內競爭力也不高,再比,還是那幾個,得名也是熟面孔~~~所以咱們眼光要放遠嚕。讓KIKI增強實力,底子打穩一點準備國中報考美術班,希望升上國中之後,學科、術科一起學習才能夠勝任,且不會太吃力唷!



據我觀察,每年數學比賽,常會出現黑馬,而且幾乎都是男生~~~
莫非男生的數學邏輯發展潛能是在中年級之後才被激發出來,還會比女生出色?……
就這樣 kiki 被擠到第五名




蘋果媽常麻煩老師上MPM數學課時多盯一下 kiki , 免得小妮子愈來愈粗心~~真要謝謝戴老師的指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