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的某一天,蘋果媽媽在網路上看到別的縣市教育局,正一一舉辦全國生教育繪本競賽,那時心想:咱們花蓮一定也會比賽ㄛ!~於是早有心裡準備~
沒想到休業式的前二天,突然瀏覽到縣內一所小學公告這項比賽,急急急…這比賽辦法我都閱覽過了,我們學校怎麼還沒公告哩?那是要集體報名的呀!
終於……放寒假時,輔導室公告了,但是內容卻是「有意參賽教師,請詳閱公文」~~~都放假了,哪位老師還會到學校看公文呢?(心中難免抱怨一番)
哇勒~好在我已詳知比賽辦法了,要不然的話,一定會失去這次機會的…… (沒騙你們吧!寒假很忙哩!)

KIKI 很有自己的想法,當母女倆討論該用什麼主題製作這繪本時,她想到今年是「豬年」,就以豬來當主角囉!而且是一隻可愛的小豬「茱麗葉」呢!使用媒材,內頁是進口的水彩紙~粉紅色、白色兩種,除了用水彩上色之外,還用到撕貼畫、撒亮粉、貼廣告單~~封面圖案,是畫在白紙上再剪貼粘上去,而且上了一層博士膜 ( 淑芬老師教的好ㄋㄟ)!
好了,大家看了便知道囉~^^

這是書名頁~


就讓我們從第一頁開始欣賞ㄛ,和大家一起分享~~

茱麗葉是一隻很可愛的小豬住在一個叫做「幸福村」的地方~
她的心地善良又喜歡幫助別人在村裡是個人人皆知的豬寶貝,所以大家都叫她「寶妹」。
每天,寶妹都不浪費時間,她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只要有能力,她一定義不容辭的幫忙。

這一天,寶妹和往常一樣,依照約定要去一個地方~那就是老人院。
途中她遇到小熊奇奇,奇奇也正往老人院的路上。

原來,每二個星期,寶妹會固定一天前往老人院探望那些爺爺、奶奶們,順便當義工,陪他們運動、下棋或是聊天,貓奶奶一看到寶妹非常高興,摸摸她的頭說:「寶妹好乖,又長高囉!」

寶妹也常常到兔子亞亞家,幫忙整理一大片花園,拔拔雜草對寶妹來說一點也不累。
她說:「拔草也是一種運動呢!」

除了喜歡幫助別人在家的寶妹更是個勤勞、聽話的好孩子。媽媽常說:「今日事,今日畢」
所以,寶妹每天一定幫媽媽做家事減輕媽媽的負擔。嘿咻!嘿咻!

「哇鳴~好睏哦!」每天做這麼多事,一到了夜晚,寶妹沒多久就進入甜甜的夢鄉~睡著了
連作夢說的話,也不會忘記「明天要做……」

常常,寶妹會固定時間在公園的樹蔭下為小朋友說故事, 知道寶妹要來,大家都很興奮的期待這天的來臨, 聽著寶妹說的故事,吹著涼涼的微風,大夥的心情都很愉快。 
 

有一天,猴子皮皮硬拉著寶妹一起看電視、玩遊戲,
寶妹說:「不行啦!我今天還有別的事~」
到底是什麼事呢?

原來寶妹和狗狗小米相約到鎮上做「資源回收」,她們延著街道,撿起一些寶特瓶、廢紙…… 旁邊商店的老闆很高興的和她們打招呼,「嗨!寶妹,你們來幫忙哦!」小獅子說。
長頸鹿說:「對呀!有你們真好,這裡很乾淨ㄝ。」
 

做完資源回收,寶妹在回家的路上,正要過橋的時候突然看到一隻小狗快掉到河裡,
狗媽媽很著急的吶喊著:「救命啊!誰來救我的孩子?」
寶妹一看,便奮不顧身的往下跳…

雖然寶妹的游泳技術不太好,但是她管不了這麼多,
為了救人,她拼命的將小狗從水中救回河岸邊,
終於… 「太好了!謝謝妳,寶妹!」
「妳真是好心腸,我該怎麼報答妳呢?」狗媽媽心存感激又淚流滿面的說。
寶妹:「沒什麼啦!助人為快樂之本嘛!」「阿姨,您別放在心上。」

就因為這樣,家家戶戶都知道寶妹的善良…
於是,有更多的人,一起邀約加入了「快樂茱麗葉行善團」
每天和寶妹一樣,在幸福村裡過著有意義的日子呢! (~故事結束~)
 
封底~很可愛,很Q的茱麗葉在盪秋千


書口用蝴蝶結綁著~


各位阿姨、媽媽們,這故事好看,好聽嗎?
有機會的話,可說給你們的寶貝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