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果樹】在台灣東部居多,又以花蓮產量最多,甚至在路邊都可以看到。
盛產期為每年的6-8月,屬桑科,果實與種子皆可食用,是本地民眾耳熟能詳的食材。
(參考資料 http://www.enc.hlc.edu.tw/contest/bbps/beibin/newpage22.htm
【麵包果樹】,阿美族人稱為「巴吉魯」Bagilu~


經花蓮農改場在研究後發現,麵包果富含天然保健的膳食纖維和多種營養素,具有養生保健的功能……(摘自【大紀元網系】http://www.epochtimes.com/b5/4/7/5/n587714.htm
 )
即使不是果實盛產期,巴吉魯花期時的「雄蕊」,曬乾即成天然蚊香,防制小黑蚊效果不錯,用途廣泛哦…

各位看過麵包樹嗎?就是長這模樣~~碩大的葉片,黃澄澄的果實,外表很像波羅蜜。

「中天電視網」http://www.ctitv.com.tw/new/news/news02.html?id=8&cno=1&sno=306512 
也有相關報導……


「巴吉魯」魚干排骨湯,是夏天裡我們全家人的最愛,
每次煮一鍋巴吉魯湯,一餐就能見底囉~ 而且kiki一次能喝2-3碗呢!
由於這簡單湯品,是本地人都會煮的一道料理,詳細作法請參考以下網站
http://shun.coca.com.tw/~ketone/shun/sp_graph/bagiru/bs-food.htm 也可素食哦~~

對了!必須注意的是~因麵包果果皮有乳汁,沾上後凝固清洗不易。
食用前,兩手用丟棄式手套或用塑膠袋套住,刀子先塗上食用油再切
( 清洗建議:用溫熱肥皂水浸泡 )


麵包果和魚干、排骨一起煮食,風味真是絕配~~
為了拍「使用前」 and「 使用後」,蘋果媽猛按快門,因為小妮子快等不急享用啦!

     (這盤切好的麵包果,是生的還沒煮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