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旬由「花蓮國際青商會」承辦~【龍舟競渡嘉年華】系列之「寫生比賽」,業已圓滿結束。
我在網誌上有紀錄,請看這裡 
http://blog.pixnet.net/monida/post/5886654


日前接到電話說 7月24日(星期二) 早上10點在縣議會舉行頒獎典禮,
於是當天特地向公司請假2小時,帶kiki去領獎。
哇~你們看!除了獎狀之外,還有獎盃耶……( 可惜~沒獎金 ><" 有點失望! )


這次比賽,國小共分為二組:低年級組(1-3年級)、高年級組(4-6年級)
另外還有國中組、幼兒組。

今年低年級組的第一名大爆冷門,
因為得獎者是從來沒見過的名字, 而 kiki 則是第三名。
這就引來大家的好奇~~到底是誰的功力比咱們 kiki 好呢?

以 kiki 畫的這張龍舟競賽作品來看,照理說應該不差呀!
不只是我這個當媽的在說,
幾位常在頒獎典禮踫面的家長,也滿腦子疑問的「為什麼?」
現在就請大家來當評審,看得獎作品就知道囉!

以下從【左】至【右】為低年級組1-3名……(這色澤差太多了吧?)
不知各位有和我一樣的疑惑嗎?
(是不是感覺中間的第二名還比第一名好?)


前三名下面這幾張「佳作」,我覺得很可愛,顏色也搭得好~



     低年級組:第1名


     低年級組:第2名


      低年級組:第3名



有幾位家長問我:
為什麼前三名不是從右至左呢?
(我哪知?這要問主辦單位啦! ><")

【其他各組的作品,請至「我的相簿」觀賞】


………※………※………※………※………※………※………※………※………※

【頒獎】     前三名和議長合照


    

            全體大合照



………※………※………※………※………※………※………※………※………※

  
現在要來說說,在場一些家長對 kiki 這作品名次的疑惑了~~~

    
  
唉!原本有媽媽叫我問主辦單位,到底是依據什麼來評審?

是因為畫出來太成熟,不像此年紀的孩子畫的嗎?

我想說:算了!每位評審的「口味」不同,

若運氣好踫到欣賞你作品的評審,

也許成績會高,否則就不然~~~~~~~


因為蘋果媽比較隨緣,不會刻意去和主辦單位計較
我是俗拉!只會在背後嚷嚷、檢討啦!)



結果~你們猜怎麼著?
呵呵…後來真的有家長去幫我問了耶!

在上禮拜另一個頒獎典禮中,熱心的家長跟我說的
(暑假我們可沒閒著,有機會就會帶kiki參加比賽,我會再po上來后 ^^



那天,因為還要上班,
頒獎完之後,我就沒再留下來,
有位家長問主辦單位:
這張畫的比較好( 指kiki的 ) ,為什麼才第三名 ?
是你們認為不是她畫的嗎?

主辦:

不是啦!本來要讓她第一名,
但是,以前面的「奪標手」來看,
第三名(kiki ) 這位小朋友畫的比較不自然,
其他兩位的比較好一點,她 (kiki ) 就輸在這裡呢!

蘋果媽(不以為然的辯證在心):

蝦米?!

ㄟ…我說,他們會不會看啊?

kiki畫的,龍舟根本還沒到「奪標旗」前,

當然姿勢不一樣啊~~

你們看,前二名龍舟前都有紅旗,

我們又沒有……(哼!沒眼光)

這要從漫畫角度去看,會比較幽默點

來!我們再來看一次~~

(綠色龍舟)前面的旗手說:
        衝啊!快往前衝啊!
(紅色龍舟)前面的旗手說:
        哎唷!拿不到!怎麼辦?我手太短ㄝ! ><"



好啦!不跟他們計較了!
我們當天可是很認真,在鯉魚潭現場寫生後,才回家的,又沒和別人一樣,是帶回家畫……
既然有人不懂的欣賞,為娘的知道 kiki 畫的意思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