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星期二) 開始進駐學校說故事囉~~
繪本: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
出版:信誼
黑板的狗圖:kiki 攝影:kiki
=============================

摘自博客來網站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00178

※內容簡介
  本書取材自現代大街小巷常見的「野狗」,很能引發幼兒們閱讀的興趣。作者在表現上,不但對狗與人的造形有很敏銳的觀察,在色彩方面更是活用了蠟筆的質地柔軟效果,表現出「塊面」與線條之美。色彩的運用也活用了白、灰、黑、藍灰等等中間色調,畫出極度明快又和諧的色感效果來。作者充分運用大塊面塗擦,且線條流暢,留白的背景處理得宜,創造出有生活味又具童趣的插畫來。就內容而言,「裝作是一棵樹以避免被狗咬」,以及畫一地圖表明要「找一條沒有狗的路」,都是神來之筆,很有創意。曾獲第十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創作類入圍作品。
 
※得獎記錄
☆ 第10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入選獎
☆ 聯合報《讀書人》1997年最佳童書獎
☆ 民生報《好書大家讀》1997年最佳兒童讀物
☆ 入選【台北市兒童深耕閱讀計畫】班級讀書會用書

=======================================


原本是分配到一年級說故事的,
因為那個班級有自己班上的媽媽可以幫忙
所以這學年剛好又回到原來的班級……
那就是我可愛的2年3班啦!(一年級升二年級囉)
過了一個暑假,小朋友們都長高了
當我腳一踏進教室,
就聽到打招呼聲「蘋果媽咪」,好窩心呀!


(題外話~~)
不知道之前看過我的朋友,有沒有發現~~~
頭髮剪短,和 kiki 像不像姊妹?
然後~~我瘦了耶!呵呵…
對啊!瘦了三公斤多捏,原本 M 的褲子都太大,還要去買 S 來穿



哎呀~其實會瘦也是太忙才會這樣啦!我又沒有減肥





言歸正傳囉~

開學的第一次見面,蘋果媽依照往例,發了小卡片,
讓每一位小朋友寫上:班級、姓名、座號
(當然也可以在上面畫上自己喜愛的圖案唷)

這卡片要做什麼咧???~~~是要蓋獎勵章啦!
表現好的孩子,我都會在卡片背後蓋個可愛小章,然後學期末再累積數量,看誰最棒
~~結果每次都是通通都有獎



各位瞧瞧~蘋果媽媽說故事時間,小朋友們都很捧場,
他們老是專心又「痴情」的看著我呢!




也許是習慣與孩子們互動~
除了在講台上說故事之外,我也會走到孩子旁邊問問題,或蓋個獎勵章……









對了!要謝謝麥當勞阿姨送的英語單字卡,孩子們都很愛唷!



哇喔~~大家正目不轉睛地在看我呢!


每次問問題的時候,這班的孩子都很踴躍的舉手,
我都不知道要叫誰回答~怕會不公平嘛!所以也會用抽號碼球來決定哦!



 各位猜猜看,這些孩子猜拳要做什麼?



哈哈……要當野狗也要猜拳呢~~因為太多人要上來玩了啦!
蘋果媽媽跟孩子示範,如果在路上野狗要追你的時候,該如何應變
~~~結果就一堆人要當路旁的野狗,準備要來攻擊我






聽故事,又可以活動一下筋骨,大家好像玩的很高興呢!







全站熱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