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線裝書,當然老師教的方法與步驟,我都有注意聽囉!
嘻…我要加~銅釦、書角,再依老師的步驟……穿上線

首先準備a4的紙對折,內頁→5台紙,
封面→壁紙(一般超市買的,價格便宜,質感也不錯 ) 加 厚的灰紙板。


之前買的愛心形狀的銅扣 (橘色+藍色)…
使用彈力棒打洞、敲平銅扣……耶!銅扣沒被我敲壞~成功!


封面裡用羊皮紙黏合,再加上書角 ( 我很小心的敲敲打打唷 )



之前,老師在http://www.wretch.cc/blog/sf777&article_id=16745170有說要將內頁上下端包上書角,我看了有點不了解,想不出要用什麼方式包才好。
老師說:就是一張紙條背後刷上膠,包住書角而已…。叫我們別想的太複雜
可是,我真得想太多了~照了老師以前在舊blog教過包「封面書角」的方法……
結果……書角包好後,長了這幅德性~~有斜邊~~
奇怪!怎麼和老師現在包的樣子不一樣ㄋㄟ…… 應該是平的才對呀!


沒辦法,還是要繼續做下去才行…
完成封面後,依照順序將線穿進書眼(洞)、拉緊…


結束後,線尾串上珠珠,再打蝴蝶結~~這樣,還可以嗎?


書背一隅~


整體上看來還好~


下方書口


上方及側邊書口




雖然封面還沒加上設計的圖案,不過,初步總算是完成了!
 希望我的進度要跟的上大家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