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大家分享「新玩意」~
原本和阿霞媽媽學的【千代娃娃】是配合一般書籤大小,娃娃衣服的 size 約 5 × 9 cm……
但是最近看到網路上流行交換卡、atc 卡,所以呢!我將【千代娃娃】的尺寸規格縮小囉~
只要各位知道作法,等試作之後有興趣的話,再將它改良尺寸都沒問題啦…

…………※………※………※………※………※………※………※

【千代娃娃縮小版】
紙的材質不拘,也可用糖果餅乾紙,衣服會顯得華麗許多,只是紙張需洗淨待乾備用。
我現在用色紙來作試範~色紙也有雙面花紋的喔……
材料1:長條紙
材料2:正方形紙
材料3:白色紙張
    →需剪成→圓臉型 +長條脖子,然後兩者用雙面膠組合固定
材料4:黑色紙張→頭髮用
材料5:腰帶寬度隨意→但(一大一小)需用到二種顏色




一般色紙大小:14.9 × 14.9 cm,依下圖裁成長條 (為衣服尺寸 ),
另外袖子→需用到「同寬」的正方形紙張,也就是 3.7 × 3.7 cm



各位要記得哪裡是「外面」,哪裡是「裡面(內)」喔!
步驟1:先將長條紙張的上、下處,對中折小小的痕跡,以利後序作業…



步驟2:
其實原本作法是要先將頭部的「髮型 & 表情」 做好後再黏於紙張,蘋果媽媽這次先省略髮形設計厚~
來!我們將「臉+脖」用雙面膠黏於「長條紙張」的裡面上方摺痕處位置,也就是→內……


據說日本人穿和服,都先從左邊開始~~
步驟3:那~~~我們就從左邊,貼緊脖子,往右下摺個三角形 (如下圖的角度)



步驟4:再來右邊往左下摺同樣大小的三角形→記得左右要「對稱」喔…


步驟5:再從左邊,往右下摺,知道要留多大嗎?? (當初我也有疑問ㄋㄟ )
     答案是→愈小愈好,不要太大哦  (如:紅筆畫線標示 )
 注意→下方要對準剛開始時摺的痕跡,
    左邊摺下的菱形,由上至下再用力壓一下,就可以囉……



步驟6:右邊一樣,需與左對稱,往下摺…


步驟7:各位,摺好了嗎?接著,我們要翻到「背面」了…


呼呼…… 為什麼我是處女座啊?
不想詳細解說都不行ㄝ!大家會不會看圖片之後,早就會做了呀!  @@"
步驟8:如圖,背面貼上雙面膠~


步驟9:將右邊往左摺,並固定


步驟10:摺好後,再往右攤開,與左對稱


步驟11:
翻回正面之後,是這模樣~~下方的左右兩邊裙擺角度差不多,就對啦!


步驟12:貼上寬版腰帶 (紙張可選和衣服對比較強的顏色)
     黏貼在衣服的高度大概如下圖…


步驟13:
接著「寬版」腰帶約上方處,留一點位置,再貼一條「細腰帶」,請自行配色,顏色用不一樣最好喔……。
蘋果媽媽用市面上販售的自黏亮面膠帶,感覺還別有風味呢!



說到口乾舌噪~~ 怎麼沒有人來泡茶啊? 
步驟14:
再來要幫紙娃娃裝上袖子囉!到時必須貼於「紅色箭頭」所指之處~~~
將另外一張正方形的紙張上下「對折」成三角形,裡面用雙面膠稍做固定,


步驟15:此三角形左右再折出痕跡,然後雙面膠貼於下圖的位置……


步驟16:繼續繼續!
撕開雙面膠,將三角形貼於人形背面,要對中間唷!看看兩邊是否一樣大?


步驟17:兩邊往下摺入小三角形,角度如下圖


步驟18:
再分次,將一邊攤開,摺出一菱形 (這樣看的懂嗎?大家都有摺過紙吧? )


步驟19:左邊菱形摺好囉~~接著右邊的作法也一樣!



步驟20:兩邊的袖子都好了耶!


我是最後才請來「設計師」做髮型啦!你們看~大功告成!




不知這樣解說是否清楚??
 人家第一次當解說員,若有不詳之處,請各位客倌多包函囉……^^"
 



※………※………※………※………※………※………※………※………※

8/23 補充說明:

因之前蘋果媽媽不知日本人穿衣服的習俗,沒去查證,而做了一個錯誤的說明
感謝網友 雅ㄇㄧˇ告訴我這訊息~~

雅ㄇㄧˇ說:
「這個重點很重要!不說會怪怪!
和服應從右邊先穿,是我們面向娃娃才從左邊先穿(領衿也一樣ㄛ看你的作品沒做到領矜)
所以說,真人的穿法是右邊先穿,從左邊穿是喪服切記這是日本人的禁忌!」

真的要謝謝雅ㄇㄧ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