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早早就在腦袋裡,
      拍好的活動照片也在數位相機裡休息一陣子~~~





【繪本介紹】

   書名:我怎麼沒看見
   作者:童嘉 
   出版社:遠流 

 


【內容簡介】 

  「我怎麼沒看見?」這句話好熟喔,你一定經常聽見,甚至不經意的也經常脫口而出。嘉子小姐和一大「家族」擠在狹小的電梯裡,大夥兒紛紛和她打招呼,嘉子小姐卻一直在道歉,因為「我剛剛怎麼沒看見」。童嘉運用「刮刮樂」的手法,在大片的黑色畫面上,刮出各種鮮豔的色彩,娓娓道來一個風趣又略帶嘲諷的生活插曲,為的就是告訴我們,漫不經心,只關注眼前,錯過的可能會更多喔。
( 以上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73233 )


==================




蘋果媽媽喜歡讓孩子們吸收新的資訊
所以在圖書館發現這本「我怎麼沒看見」的時候非常興奮,
突然靈機一動~~~心裡盤算著一個主意



這本書的內容雖然簡單,
但是我比較注重的是~
如何在晨光時間帶給孩子不一樣的嘗試?
於是「刮畫實驗班」就這樣產生了…………


【晨光時間】

10月底的某天晨光時間,在二年級說了這繪本,順道讓孩子們玩一玩刮畫
「刮畫」名符其實就是~像玩刮刮樂一樣的繪畫方式……
工具:蠟筆、白紙、牙籤 (or 筷子、沒水的原子筆)


我先讓孩子在白紙上用淺色的蠟筆鋪一層底色,
(不一定要單一顏色,也可以製造出像彩虹般的感覺~)

再來,用深色蠟筆覆蓋在淺色上

最後用牙籤刮出自己想要畫的圖案~~~~


 看看這些孩子多專注啊!


 有時候覺得這個班級實在很吵~不不不,應該說是發言很踴躍

 蘋果媽媽台上說故事,
 台下也東一句,西一句,甚至三不五時秩序都快失控了!……



 可是當我改變另外一種方式來跟他們互動時,
 每一個孩子就會用很好奇的眼神看著我,聽我解說~~~
 當然,畫畫的時候就沒人想要偷懶喔……



  塗好深色之後,就要開始刮刮看囉

 
 沒想到大家對刮畫都樂此不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