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繪本【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延伸活動:野狗迷宮地圖

      
說完了有關野狗的繪本之後,隔週晨光我跟203的孩子說:
「我們今天來畫地圖,就是標示從家裡到學校附近,會遇到野狗的地點……」

結果得到的回應是
「我不會畫啦!」~~~從台下傳來的一些 唉 唉 聲 。

看到有些孩子不願,於是蘋果媽媽靈機一動:
那我們來玩走迷宮好了,隨便要畫什麼,也可以設下陷阱,或是得到寶藏……起點可以不只一條,要叉路也可以……」

「你們要趕快畫好,先讓蘋果媽媽玩喔,說不定我一下子就會被你們的陷阱騙了呢!……」
             :
             :
             :
             :
各位客倌~~~~~這……看得出來有哪個孩子誰不願意嗎?
說到要讓蘋果媽媽玩走迷宮,大家開始興奮起來……




每個孩子都專心在想迷宮的設計圖,原本有的還不知該如何畫起,
經蘋果媽媽再次解說方法,請他們把紙從上捲下來,由下面邊打開再思考如何繼續下一個路線……



呵呵~「向新」這小鬼,說不讓我看,免得蘋果媽會過關…


後來,當孩子們的草圖一出來,會高興得叫我先試試看~~



這天還有一位媽媽也來幫忙,
就這樣,我們兩個媽媽被孩子呼喚著,
整個晨光時間都忙著與他們一起同樂呢!



從這次延伸活動發現,孩子之間互動頻繁,
他們也會互相切磋,走了對方迷宮後,再看看哪段路線還須要再修改~





我來了!哇~~聽說有陷阱要讓蘋果媽媽上當呀?



好棒啊!沒想到大家的迷宮地圖都設計的這麼有趣,很厲害喔…



喔耶~~計畫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