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和故事媽媽們分享了上回做的「雙層三角形口袋書」
我們預備使用二個禮拜時間來做手工書哦!這回我突破以往,用布書的方式做了二本,另一本以樹皮紙+瓦愣紙製作……

封面用布縫製,又是我的第一次~~光是要怎麼縫,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於是在網路上尋找手縫方法,除了一般的「平針縫」,還有「藏針縫」簡單又好用哦!

第一本:用了兩種布,一種是素面,另一種較為突出的花色我用於書背接縫。布的裡面先貼一層薄紙,除了避免布料黏貼紙板會滑動之外,也可讓轉折處看起來更挺 。下回我想試試拼布用的棉襯墊,看看效果如何?^^"
看我的五花大綁(夾)~~咦!突然發現,這……   好像在燙頭髮ㄝ


正面的花,用不要的舊衣服上面圖案剪下來貼的,感覺不錯,也省了縫工。
而輪廓外亮亮的金黃色,是一般美勞用金蔥筆擠出的亮粉,為了加強附著力,我又多加一層白膠在亮粉下~


這次做的三本收口的方式,雖然都是打洞,但洞的數量不同哦~
請看~封底兩個洞洞,穿線後即可扣住正面的珠珠。



書背也縫了造型珠珠,只不過~……有點失敗,應該在布料尚未黏合紙板前,就要縫上珠珠了呀!我卻等到全部結合後,才縫造型珠,針踫到紙板無法挑起,好難縫ㄛ~~
……有了這次經驗,下回要變得聰明一點才行。


上方書口~嗯!還可接受

第二本~封面也是使用布料,但縫的設計方式不同,待會兒請注意側邊書口 


哎唷!我怎麼又幫它們燙頭髮啦!


各位看倌~發現了嗎?~交叉縫~嘻嘻…我是誤打誤撞才用這種縫法的~ 邊邊的白色布料預留太少,只好青青菜菜啦!


書背,嘛是失敗~最後「才」縫上飾品,再擠一點亮粉 。原先構想是想擠出圓圓型狀的亮粉,順便遮醜 (縫工太差啦 !)   誰知道~ 奈安ㄋㄟ,變平了! = ><=


共打了四個洞準備收口,兩條緞帶用花式綁法,由封面、封底再向中間會合打二個蝴蝶結
 


第三本「現代感華麗版」~樹皮紙+瓦楞紙+五彩繩+緞帶
不加書角了,只在封底面用緞帶黏合,裝飾效果不錯耶!



封底二個洞,封面一個洞~造型銅扣真是卡哇咦!
五彩繩由後穿到前面,再打一個蝴蝶結~~~唷厚!又完成了耶!





封面還是用紙比較簡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