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519 (星期六) 陰雨綿綿天~配合二○○七年「國際鐵人三項精英賽」,由吉安鄉公所舉辦的兒童創意寫生繪畫比賽,於上午九時起,在鯉魚潭潭北戶外活動廣場舉行……

這天因為爸爸要上班,原本打算自己騎機車載 kiki 到會場的,但是天公不作美正下著雨,路途又比較遠,騎車需30分鐘不適合載小孩,只好七早八早打電話麻煩外婆,請她載我們去鯉魚潭。
9點的活動,照理說主辦單位:「吉安鄉公所」應該在之前就要準備就緒,但是…事實並非如此~我們8點45分左右到會場,只見草坪上空蕩蕩的帳蓬,和路旁一、二家贊助單位&學校正在做準備。我們幾個家長忙著找主辦單位,東看西看,這邊找找那邊問問,在場全部的人都不知道主辦寫生比賽的「吉安鄉公所」位置在哪裡?吼~~~~~真是讓我們又急又氣!也有好幾位家長打電話去問,一直等到9點30分左右,才見一名穿著雨衣,抱著二大包四開紙的工作人員來,嘴裡一直說抱歉,「因為下雨的關係……怎樣又怎麼」,這什麼理由嘛!下雨,我們還不是提早就來了,主要是孩子們在等著畫畫呀!時間有限ㄝ,怎麼可以跚跚來遲呢?真討厭!~~這下一定會有人到鄉公所的網站去抱怨抱怨~~


蘋果媽媽習慣帶著相機到處拍些鏡頭,讓kiki能增加創作內容~在工作人員都還沒來之前,我就已經東拍西拍囉!
此次「國際鐵人三項精英賽」原訂競賽時間是從12:30分開始,順序是:1.游泳、2.自由車、3.路跑。而寫生比賽是9:00就要開始,呼…現在卻拖到9:30。礙於天氣的關係,我們必須找個可遮雨的地方配合景色and想像力來作畫,「游泳」場地離作畫區有點遠,「自由車」kiki又沒把握畫的好,於是母女倆討論後選擇畫「路跑」,再增加一些現場景物……


【鯉魚潭簡介】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鯉魚潭』, 是東台灣最大的內陸湖泊,而湖泊上優美的景色,常吸引許多遊客來此,可說是著名的旅遊勝地。這裡有適合全家大小的一系列休閒活動, 如水上腳踏車、滑船、自行車環潭公路 、 森林步道 … 等,此外,還有寬敞的露營場地…。
 鯉魚潭潭面四周築有環潭公路,徒步只需1小時即可走完全程,也可騎乘自行車, 累了可以在在環潭公路上所設置的涼亭休憩 , 還可望著波光 粼粼 的湖面,享受自在且無拘束的休閒時光,而位於山邊的森林步道,則是您享受森林浴、芬多精的好去處,此外,鯉魚潭邊還有一處綠地盎然的公園,是做為垂釣的最佳場所。
 每年四月為鯉魚潭的螢火蟲季,夜晚你只要來到潭邊的草叢就可以看到忽明忽暗的螢火,而許多聚集在一起的螢火蟲就像是在開一場勝大的宴會 (以上文摘自 「花蓮旅遊資訊網」 http://www.hlplay.com/liyu/intro.htm

這次出來天氣不好,要不然我就會像以前一樣在鯉魚潭周邊猛按快門,改天再po上來前一陣子拍的週邊美景好了。
不過,雖然下著毛毛細雨,還是有它的朦朧美……



陪著kiki畫畫,遠眺潭邊~哇!鐵人三項之一的游泳開始了耶!各家啦啦隊都前往加油打氣。


再將鏡頭拉近一點……


在游泳競賽之前,選手們先將自行車準備好,告訴你們哦~也有不少女生參加,真是厲害!


這是鐵人第二項~自行車競賽


由於時間的關係,需趕在下午3:00回到市內,繼續上書法課……
~你看kiki寶貝,正加把勁準備上色呢!



完成囉~唉!下雨天真不是個寫生天~咱們kiki已盡力,很棒喲!



…………※…………※…………※…………※…………※…………※…………※……

順道一題~
各位記得3月31奇萊亞寫生比賽嗎?我們 kiki 是中年級第一名耶!好厲害喔~
昨天冒雨去領獎,工作人員指著得獎展示作品說,評審老師和館長覺得kiki畫的比高年級的第一名還好ㄝ,真的嗎? (我特地看了一下高年級的,嗯!技巧比較好,內容也豐富…),當媽媽的可樂了!

不過,稅捐處的書法比賽沒得名啦~~有臨場經驗就好了,人家kiki才三年級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