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朋友們:
景氣差,先顧巴豆再來顧佛祖~~去年欠punigo的手作交換,到現在還沒寄……是我手殘沒臉寄啦!要等我重新做嘿~~~~孩子家庭第一,晚上要po文的時間實在是太少了……上班時間也無法上pixnet……

4月28日(星期六)上午,由花蓮縣美術協會承辦~議長盃「洄瀾之美」寫生比賽於松園別館舉行


【松園別館簡介】松園別館約建於民國三十二年,早期曾是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與附近的「放送局」(現中廣花蓮台)、「海岸電台」(現中華電信)相連為日軍在花蓮重要軍事指揮中心。又傳言神風特攻隊出征前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御前酒」,可知此園於日治時期亦是高級軍官之休憩所。終戰後,此地由國民政府軍隊接管,民國三十六年管理單位為陸軍總部,曾作為美軍顧問團軍官休閒渡假中心。民國六十六年改為國有財產局所有,六十七年再交由行政院退輔會管理迄今。民國八十九年由花蓮縣政府將本園編訂為「歷史風貌專區」,九十年獲選為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試辦點之一,並入選「台灣歷史百景」。
 民國九十五年正式由花蓮縣文化局委託祥瀧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專業藝文展演空間,期待成為藝文跨領域合作機制之實驗平台,並朝向全國唯一的「詩歌劇場」發展。館內空間機能及服務內容分述如下:主建築一樓除行政管理中心外,另有二十五坪專業畫廊及紀念品書店各一;二樓則為四十坪展演空間及會員制閱覽室,提供藝文界辦理各項展演、研習活動;後棟藝術家工作平台,則辦理各項手工藝教學活動﹔矗立在生態池上的小舞台,與相伴的木屋連結成專業的環境劇場,除提供詩歌作品發表外,亦可作為表演排練或研習場地﹔餐廳則供應風味獨特的餐飲及下午茶。園區內蒼勁的老松樹,百年來像綠色大傘般撐起,與蔚藍的海岸、寧靜的天空形成浪漫風情。自然生態與歲月痕跡交織融合成松園別館的特殊風貌,悠悠的訴說著動人的故事,它將引領您一起沉浸在詩人們編織的理想國度中,並時刻叮囑莫忘守護這片碩果僅存的老松林。……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奇怪哩!這學期怎麼特別忙?而且每星期都有寫生比賽呀?
上星期日到「君達健康香草世界」參加寫生比賽,那裡的風景真得沒話說,而且kiki超幸運的啦……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一和故事媽媽們分享了上回做的「雙層三角形口袋書」
我們預備使用二個禮拜時間來做手工書哦!這回我突破以往,用布書的方式做了二本,另一本以樹皮紙+瓦愣紙製作……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做了一本迷你手工書,寬4cm高3.7cm(含封面),你們看~卡哇咦ㄋㄟ! 
袖珍型的小書,做起來既省時又省材料,不過蘋果媽媽的手工並不細緻,可讓我傷透腦筋了!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求學之外,很幸運的能夠遇到許多老師,讓我在不同階段繼續吸取各種知識而「成長茁壯」,~由衷的感謝各位老師與伙伴……真的謝謝你們  

93學年度下學期,參加了本校故事媽媽培訓,一連串的課程,由多位經驗豐富的老師引導我們~楊美美、吳耀琴、周又方、趙曉蓉、洪黎吟等老師,傾囊相授她們豐富的經驗。
(以下相片摘自學校網站)
初階始業式~感謝鄭校長,長期以來支持故事媽媽這個團體…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一走進教室,有孩子突然來跟我說,老師交待,故事媽媽來的時候,班長要喊「起立,敬禮」並一致的向我問好……於是,我站在講台中央,準備接受他們的行禮~
「起立,敬禮」「老師好~~不對啦!是蘋果媽媽啦!@@" 」…孩子們東一句,西一句,準備重頭來過,再一次……「起立,敬禮」「老……蘋果媽媽好!」雖然零零落落~但,他們的純真,讓我忍不住開懷的笑,也有模有樣的回敬他們。^^"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到文化局圖書館借書,看到一本有關獅子的繪本,極為興奮~
作者是國中三年級的詹凱甯 (今年已高一)。
興奮是因為這二個禮拜以來,kiki也是趕工繪製此主辦單位徵選的圖畫書比賽,呼…終於在前天己順利寄出……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著前二星期的「變變變」翻翻書,這堂晨光時間,我們要將構圖完成,並彩顏色。
耶~這學期終於有成果展現了!蘋果媽媽好高興ㄛ!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年,兩人工作忙碌,再加一個KIKI,以致於生活方式完全改變~~緊湊、平淡

---------------------------------------------------------------------------------------------------------------

※好久沒有……盡情高歌一曲~想當初,會到各個卡拉ok練練嗓子。記得有一年公司員工輪休時,同事們特地輪排半天休假,在卡拉ok接力賽,然後打電話交棒,大呼過癮。「年輕」時還參加過幾次比賽哩~~公司一票人到現場加油打氣,呵呵…佩服那時候的我,果真是勇氣十足啊……這是所謂的「年輕就是本錢」嗎?可惜~~現在變成破鑼嗓子囉…> <"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收到一封來函~第12屆溫馨家園童言童畫甄選比賽頒獎典禮,請入圍者共同參加頒獎典禮,並將於當天現場公布得獎名次……kiki是入圍者之一



哇喔~第一次要到現場等待得獎名次ㄋㄟ……這不就像是「金馬獎」「金鐘獎」或是其他電視上那些現場轉播的頒獎典禮一樣嗎?真令人雀躍不已~(也許名次不高,但入圍即是得獎,對吧?)

mon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